close

這些年來,每結束一段感情,我總是搬一次家。與其說是為了怕觸景傷情,不如說是找想逃開那樣陷在泥掉裡的不堪。

「男人總是很奇怪,妳要的時候他不要,妳不要的時候他偏偏死纏著妳不放。」

我初戀的男人在我第一次搬家的時候,氣得把我的門給踢破,跪在地上哀求我再給他一次機會。
「我不能失去妳,妳搬到哪裡至少要告訴我呀!」他說。
「不要這樣子,讓我們好好的分手吧!」那時我對男人的蠻橫還不知如何應付。

第一個男人也說了同樣的話。
「我能告訴全世界的人我搬去哪裡,就是不能告訴你一個人。」我已經比較懂得而後這樣的對話不斷地出現在我一段又一段,一次又一次的搬家場合。到最後,我連話都不應,終於讓男人了解到心死是如何的一回事,他們便乖乖地走了,而且通常拋下一句話:「妳這個心狠的女人,我一輩子都要恨妳!」

「我一輩子都要愛著妳」這同樣是那些男人告訴過我的。

這次搬家,男人依舊又來到我的住處,他不發一語,也不問我要搬去哪裡,甚至還幫我打包裝箱,直到深夜,才獨自一人離去。我也樂得享受這樣的寧靜,心裡不免忖想,這城市畢竟有些有風度的男人,我看著一堆一堆的紙箱,安靜地躺在床上,正要睡著時,突然聽到一陣叮噹叮噹的聲音。慘了,他又回來了,我心裡想。

可是馬上我就發覺那不是電鈴的聲音,而是音樂盒的聲音,從我一大堆箱子裡的某一箱發出聲來。

那是這個男人送我的第一個禮物,我坐在那裡聽著聽著,竟非常非常思念他。叮叮噹噹一直沒停,我的心再也無法平靜,瘋狂的把一箱又一箱打包好的東西拆開,直到我找到了那個背樂盒。

「女人總是很奇怪,當男人想要的時候她偏不要,當男人不想要的時候,她卻拚命地找!」

他在音樂盒上留著這張紙條。
我癱在滿地凌亂的地上,不知如何是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情公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